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歐債越燒 黃金跌越深!該往哪避險?滙豐:美債、德債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歐債越燒 黃金跌越深!該往哪避險?滙豐:美債、德債
May 30th 2012, 12:35

黃金在當今金融市場的避險地位,正搖搖欲墜。以往只要歐債危機一升溫,投資人便蜂擁逃往金市;現在,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更高了,西班牙銀行業的資金缺口也擴大,但卻沒什麼投資人轉抱黃金。

周二 (29 日) 6 月交貨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再跌 1.3%,收每盎司 1548.60 美元,使得本月跌幅擴大至 7%,今年以來總結更下跌 1.1%。這也是金價創 2008 年來首度在一年此時落入跌勢,當時投資人拋售黃金,搶抱現金避難。

滙豐 (HSBC) 黃金分析師 James Steel 指出,如今投資人認為,美國公債及德國公債更令人安心,這兩種資產的避險地位正超越黃金。

《華爾街日報》指出,黃金價格面臨的問題,是美債需求驅使美元走揚,導致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代價更高。而金市風氣轉向,意味堅持在歐債危機威脅下擁抱黃金的投資人,恐將面臨更多虧損。

例如上周三歐元重挫,金價也下跌了 1.8%。周二歐元兌美元貶至 2010 年 7 月以來最低點,下滑 0.3% 報 1.2503 美元,過去 6 個交易日當中多達 5 日走跌。而周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則勁揚 125.86 點或 1%。

如同 Van Eck Global 旗下國際投資人黃金基金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 經理人 Joe Foster 形容,黃金近期表現較像風險資產,而非避險資產。他目前已無持有實體黃金。

驅使美元走強的背後幾個動力,也是金價走跌的原因之一。例如傳統上全球實體黃金需求量最大的印度,因其貨幣盧比持續貶值,導致印度買家得付出更高代價。滙豐的 Steel 指出,這也是得印度黃金持有者更傾向出售來籌資。

有些投資人擔憂,美元走揚為金市投下風險,恐持續數月。Atherton Lane Advisers LLC 總經理 Perry Olson 便透露,他們 4 月時已將客戶投資組合當中平均黃金配置比例,由 10% 降至 5%,因預期短期內美元維持強勢。

Olson 補充,他們雖仍認為黃金值得長遠投資,但究竟維持低配置的策略會到什麼時候,則要看接下來 60、90 天歐洲傳出的消息而定。而 Olson 預期,歐元還會再跌得低得多。

紐約期金價格近月收盤連續線圖

近月歐元兌美元滙價連續線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