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大跌 德美國債受追捧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黃金大跌 德美國債受追捧
May 30th 2012, 17:00

【大紀元2012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楊辰編譯報導)黃金避險貨幣地位岌岌可危,投資者紛紛從黃金市場撤資,轉投美國國債及德國國債。

週二(5月29日),黃金價格一路下跌,結算報價每盎司1548.6美元,最低跌至每盎司1533.7美元,直逼今年最低點1527美元。

分析師表示,儘管過去歐洲危機惡化時投資者總會投資黃金避險,但是這一次他們更青睞美國及德國國債。因為黃金以美元計價,當投資者對美國國債的需求導致美元匯率走高,也加大了持其他貨幣的黃金買家的購買成本。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報告中提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黃金需求較上年同期下降5%。投資者態度的轉變表明,在經濟局勢動盪的情況下,黃金持有者可能會遭受更大損失。

各大機構投資者紛紛減少黃金持有量。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公佈數據,截至5月15日對沖基金、退休基金等也都減少押注在黃金上的金額,已降至2009年初的最低水平。連印度這個傳統上最熱衷於黃金消費的國家,都開始賣出黃金以套取現金。

但是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金屬分析師巴爾(Robin Bhar)卻認為黃金能夠重拾其避險屬性。他表示雖然金價短期內容易受到宏觀經濟影響,但是長期金價會回升到每盎司1640美元-1660美元。同時新興經濟體如墨西哥、烏克蘭、菲律賓等國的央行對金價構成支持,也說明黃金長期避險地位猶存。

(責任編輯:孫芸)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2/5/31/n3601232.htm黃金大跌-德美國債受追捧  美東時間: 2012-05-30 11:44:06 AM 【萬年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