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COMEX黃金月線下跌6% 銀鉑鈀下跌約10%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COMEX黃金月線下跌6% 銀鉑鈀下跌約10%
Jun 1st 2012, 00:16

精實新聞 2012-06-01 07:52:0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5月31日收盤小跌1.5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564.2美元,7月白銀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27.757美元。7月鉑金期貨收盤上漲1.2%成為每盎司1,417.6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2%成為每盎司613.9美元。5月份,金價下跌6%,主要受到美元指數上漲5.4%的影響,銀鉑鈀月線也分別下跌10.5%、9.8%與10%。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5月31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1,270.26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5月31日白銀持有量增加24.14公噸成為9,643.17公噸。

非洲第三大黃金生產國坦尚尼亞央行5月31日公布,截至2012年三月底的過去一年黃金出口量年增6.4%成為39.9公噸,出口額則年增36%至22.7億美元,主要受到國際金價上漲的帶動。同期,石油進口金額則是年增35%達到27億美元,並帶動同期商品與服務的進口額年增36%達到126億美元,出口金額則是年增11.5%至70億美元。

加拿大知名對沖基金斯普羅特資產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分析師約翰.安柏瑞(John Embry)表示,雖然金價在去年9月觸頂之後明顯回落,但此期間其實並沒有真正對金價不利的事件發生。安柏瑞認為,金價目前仍處於非常值得進場的價位。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31日收盤下跌0.7%成為每磅336.55美元,月線下跌12%。

路透社報導,位於智利的全球最大銅礦埃斯康迪達(Escondida)5月30日公佈,2012年第一季銅產量年增2.1%成為240,215公噸,主要受到陰極銅產量增加的影響。該礦第一季陰極銅產量年增6.6%至82,373公噸,礦產銅產量則約與去年同期持平為157,842公噸。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