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逆勢加碼 黃金漲相不錯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逆勢加碼 黃金漲相不錯
Jun 1st 2012, 01:20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歐債危機來勢洶洶,國際金市出現套現賣壓,但國內投資大戶反倒逆勢加碼,一次就加碼幾十公斤金條的人不在少數。大戶們認為,銀行存款利率太低、國內外股市又直直落,黃金奇貨可居,未來肯定還有機會再上漲。

國際金價每盎司跌破1,600美元,引發金市投資人恐慌。銀行主管透露,金價後市不悲觀,根據歷史經驗,金融危機出現時金價往往「先下後上」,兼具避險、抗通膨功能的黃金,終究會受到投資大戶青睞,堪稱亂世時投資主要標的之一。

趁低價「搬黃金回家」的大戶認為,黃金具有避險抗通膨功能,進可攻、退可守,雖然短線遇到套現賣壓跌勢加重,但未來肯定能重振雄風;若遇上美國實施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金價甚至有可能重返1,700、1,800美元以上的價位,「眼光必須放長遠,逢低就是加碼好時機」,才會不惜砸下重金大買金塊。

面對希臘問題,國際上各大金融機構都在預作準備,手中現金水位很高,若爆發流動性危機,以這些現金因應綽綽有餘,危機過去後資金還是得尋找出路,黃金終究會成為投資大戶爭相捧場的商品,屆時金價不僅能順利回穩,甚至可能再衝高。

小老百姓也能透過銀行推出的黃金存摺,一點一滴累積黃金資產。據統計,國內黃金存摺開戶數已突破100萬戶,除定存、股票和基金外,黃金存摺成為全民最愛的投資工具之一。

目前國內共有13家銀行開辦,市占前3大銀行分別為台銀、華銀和台企銀,開戶數分別為47萬戶、15萬戶和12萬戶,排名第4的合庫銀為11萬戶,兆豐銀也超過10萬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