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重獲避險買盤青睞 COMEX黃金上漲1%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重獲避險買盤青睞 COMEX黃金上漲1%
May 31st 2012, 00:16

精實新聞 2012-05-31 07:47:0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5月30日收盤上漲14.7美元或1%成為每盎司1,565.7美元,因黃金重新獲得避險買盤的青睞,7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27.983美元。7月鉑金期貨下跌1.9%成為每盎司1,401.2美元,9月鈀金期貨小漲0.07%成為每盎司606.5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5月30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1,270.26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5月30日白銀持有量減少45.27公噸成為9,619.03公噸。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表示,美元的強勢壓抑了金價的上漲空間。該行報告稱,歐元兌美元跌至近兩年新低,壓抑了金價上漲的空間,主要因為西班牙的情勢較原先預期更為嚴峻;西班牙中央政府正竭盡全力避免地方政府或是銀行的崩潰,但外界懷疑在沒有外部金融援助的情況下,西班牙政府能否達成此一目標。

孟買黃金協會的預估,5月份黃金進口量約僅有50-60公噸,將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02公噸。4月份印度金銀進口金額則年減三分之一成為31億美元,主要受到政府提高關稅以及國內需求轉弱的影響。印度珠寶商3-4月間進行了長達三週的全國性罷工,主要為抗議政府計畫施行的消費稅,最終印度政府撤銷了消費稅的計畫。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30日收盤下跌2.1%成為每磅3.39美元。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