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下半年金價不妙!中國民眾已採購完 印度恐再打壓進口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下半年金價不妙!中國民眾已採購完 印度恐再打壓進口
May 31st 2013, 07:25

黃金價格周四 (30 日) 再傳利空消息,這回來自全球前兩大進口國印度及中國。中國黃金協會警告,今年下半當地市場黃金需求可能將減弱,因 4 月時買氣已爆出。印度官員則透露,政府有可能考慮最快下個月採取更多行動,來減少國內黃金消費量。

《彭博社》周四報導,中國黃金協會秘書長張炳南本周二 (28 日) 受訪時表示,今年 4 月底 5 月初因金價大跌而爆出的中國消費者購買黃金熱潮,將不復見。他指出,原本準備在今年稍晚才採購的節慶及婚禮用金飾,部分已趁 4、5 月價跌時提前買齊了。

張說道,上個月 14-15 日金價累積大跌 14%,吸引中國消費者趁機搶購金飾、金條及金幣。他表示,由於金價今年內還會不會再跌到更低價位仍不確定,因此一些中國投資人恐怕會在下半年縮手。

根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今年第一季中國黃金消費量達空前新高 320.54 公噸。其中金條消費量暴增 49% 至 120.39 公噸,金飾消費量也勁揚 16% 至 178.59 公噸。

南非標準銀行 (Standard Bank) 大宗商品策略師 Marc Ground 預警,儘管實體黃金需求依舊強勁,但金價若欲反彈,仍無法只依賴實體黃金需求來提供足夠動力。

無獨有偶,印度財政部一匿名高級官員周四對《華爾街日報》透露,若本月國內黃金進口仍居高不下,政府可能考慮在 6 月初採取更多行動,來打壓國內黃金消費。

印度 4 月份黃金進口額已較去年同期暴增一倍至 75 億美元,因金價當時摔落至 2 年來最低點。該名官員表示,5 月份頭兩周印度黃金進口仍大增,預料全月進口會維持高漲,主要為滿足婚禮季及節慶相關需求。

官員隨後說,印度政府仍在等待本月正式數據出爐,才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更多削弱黃金需求的措施。他不願進一步透露政府可能採取哪些行動,僅表示當局並無計畫禁止黃金進口,或調高進口關稅。業界高層人士則猜測,印度政府可能做法,是限制國營機構如 MMTC 及 State Trading Corp. of India 的黃金進口量。

由於黃金占印度進口比重僅次於石油,因此是造成印度沉重貿易及經常帳赤字的主要罪魁禍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