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風鈴木盛開 八掌溪岸最美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黃金風鈴木盛開 八掌溪岸最美
Mar 3rd 2013, 02:33

相關關鍵字 > 地方 , 黃金風木林 , 自由路 , 八掌溪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春神來了!阿里山櫻花季月中登場,山腳下的嘉義市黃金風鈴木盛開,為賞花季揭開序曲,軍輝橋八掌溪堤岸等地開滿整排豔麗五彩繽紛花朵,花期還有1周多,賞花要即時,也有國小師生趁機安排賞花戶外教學,教師李佩珊形容「樹大便是美!」

嘉義市自由路行道樹黃金風鈴木盛開,整排都是豔麗黃花。 (圖/魯永明攝)

「好豔麗的黃花!」春天不只櫻花獨秀,嘉義市區一樣能觀賞盛開花朵,市區世賢路、自由路等地行道樹黃金風鈴木最近盛開,吸引路過駕駛人眼光,許多人忍不住停車,拍下美麗花影。

興安國小位處八掌溪畔,每年花季師生搶先賞花,五年級教師李佩珊最近帶著20多名學童,在成排黃金風鈴木下觀賞並介紹生態特色,李佩珊說:「忽冷忽熱的天氣,讓花兒開得有些錯亂,不像去年堤岸一片黃澄澄!」

「親近大自然觀賞美麗的花朵,讓我們好開心!」學童林梓安等人分享感受。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說,黃金風鈴木是巴西國花,金黃花色比向日葵耀眼,花形如高懸樹梢的風鈴,隨風搖盪,開花時樹上葉子幾乎落盡,只留滿樹黃花,花開到花謝僅10多天,跟櫻花一樣有著花期短及落英繽紛姿態,樹下常見黃花鋪砌織毯,風韻不輸櫻花。

最佳賞花處在世賢路1段、自由路及八掌溪堤岸道路,最美在八掌溪堤岸道路,因樹多堤岸又有高低落差,縮短花與視覺距離。


0

0

-加入 好房 News 粉絲團-

最新相關新聞

棒球迷福地 住進北屯區11期 散步去看經典賽 棒球迷福地 住進北屯區11期 散步去看經典賽 小碧潭部落 重建路艱辛 小碧潭部落 重建路艱辛 台開金門風獅爺免稅商店街 吸引上海旅行社參觀 台開金門風獅爺免稅商店街 吸引上海旅行社參觀 大溪公有市場租全聯 攤販安置惹議 大溪公有市場租全聯 攤販安置惹議

相關關鍵字

> 地方 , 黃金風木林 , 自由路 , 八掌溪

相關網路文章

請稍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