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新奈米科技 讓黃金變色了!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新奈米科技 讓黃金變色了!
Oct 26th 2012, 03:55

【台灣醒報記者魏敦華綜合報導】英國南罕普敦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發表一則研究結果指出,黃金不一定要是黃金色的,新的奈米科技可以將黃金轉換成紅色甚至綠色。此技術能改變全世界最具指標性的貴重金屬吸收和反射亮光的方式,進而使其在肉眼中不是黃金色。

該技術一樣能使用在銀和鋁等其他金屬上,開啟了不必覆蓋塗料或是進行化學作用便能改變顏色的門路,進而提供了相當有價值的經濟和環保等其他面向,如珠寶製作、使鈔票和文件更難偽造等等。

南罕普敦的研究者薛德甫表示,「我們所見物體的顏色都是決定於光線如何與其作用,例如一個能反射紅光,但卻吸收其他各類波長的物體在肉眼中會是紅色的,這是我們這次研究的基本原則,透過在金屬上約100奈米的壓紋圖案,我們便能控制金屬與光線的吸收和反射作用。」 

研究最後指出,壓紋圖案的高度、深度,以及形狀都會影響光線碰觸到金屬後的反射會吸收作用以及所顯現出的顏色。因此,在各類金屬上都有相當多的顏色可以供人選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