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價格上演過山車 短期不宜大量抄底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黃金價格上演過山車 短期不宜大量抄底
May 31st 2012, 09:06

黃金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好的資產之一,其集保值、消費和投機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特性受到投資者的追捧,黃金價格曾連創新高。

黃金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好的資產之一,其集保值、消費和投機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特性受到投資者的追捧,黃金價格曾連創新高。

近期受法國、希臘大選影響,投資者對歐債危機可能進一步惡化的預期上升,恐慌情緒再度籠罩全球金融市場,股票、大宗商品等風險資產全面大幅下挫,就連被譽為避險之王的黃金也難獨善其身,不僅跌回千五時代,還頻頻刷新了今年新低。

在目前黃金不避險,且各國量化寬松政策前景未卜的背景下,黃金是否還是安全資產,黃金價格回落千五的黃金是否還有投資機會?

黃金進入熊市為時過早

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國際金融市場上出現了黃金時代,國際金價從每盎司不足300美元,11年里最高漲至1900美元以上。這令牛市拐點論不絕於耳,尤其本輪下挫,市場更加擔心:十年黃金牛市,終究將迎來熊出沒?

目前黃金市場仍然聚焦於歐洲。歐債危機的解決需要在緊縮財政與促進經濟增長之間尋找平衡,希臘局勢變化將繼續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一方面當前希臘問題影響暫時有所減弱緩解了金價的下行壓力,不過另一方面在希臘問題徹底得到解決前市場可能都將保持謹慎,黃金價格漲幅可能受到限制。

從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來看,金價是否會下跌主要受希臘問題主導,但金價能否上漲似乎更多的是受美國經濟數據主導,如果美國經濟表現不錯,相比黃金,美元反而更具有避險優勢,反之則是黃金更具有避險優勢。

綜合來看,判斷黃金進入熊市并沒有依據,而且為時過早。金融危機以來,全球信用貨幣體系出現了問題,而黃金作為唯一的非信用資產,其價值和作用無可替代。現在新的全球貨幣體系還沒有建構起來,這些基本面未改,決定了現在并不能判斷黃金的牛市格局被打破。

金價上演過山車行情

因為黃金保值,所以母親節送了黃金飾品給媽媽,沒到半個月就跌了。4月底提前入手一只30克的黃金手鐲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的陳先生懊惱地抱怨道,這幾個月來黃金價格一直在下跌,自己買時已覺得比較劃算了,沒想到買了之后,金鐲子又掉價了。

5月以來,黃金價格的過山車行情讓不少人晃花了眼,黃金還是穩定的投資品嗎?

黃金是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好的資產之一,其集保值、消費和投機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特性受到投資者的追捧,金價曾連創新高。國際黃金價格又有小幅反彈,不過始終沒有突破千六大關。至昨日,國際黃金價格已從2月底的最高點1790.18美元/盎司落至1547.15美元/盎司,跌幅近14%。

不宜以抄底心態賭上漲

到底是現在買入,還是再等等?現在是不是購買黃金的好時機?這是當下不少意欲購買黃金的投資者最大的疑問。綜合機構觀點來看,目前投資黃金要謹記三要領。

首先,要高度關注美元。近期金價下跌的最直接原因是美元匯率的走強,美元指數站上80與金價跌破1600美元關口幾乎是完全同步的。不僅要用黃金避險思路去分析,還要從美元角度去解析金價波動。

其次,投資策略要謹慎。雖然黃金長期牛市格局未改,高金價依然有強勁支撐,但并不意味著短期金價再次深跌的可能性不存在。上海金業就認為,此輪金價破位的原因更多來自於消息面的短期刺激,甚至不排除部分投機基金的炒作,而非奠定黃金牛市的根源寬松貨幣政策的改變。所以,投資者不宜以抄底的心態去賭金價上漲,否則可能遭遇短期風險。

其三,要選對投資工具。金價如果跌破千五,機會可能大於風險。但要抓住黃金投資機會,最關鍵不是對金價判斷,而是選對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

投資建議不必急著大手筆抄底

雖然從長期趨勢來看,黃金價格仍未走到牛熊轉換點,向上格局依然持續,但短期下跌風險加大,眼下不必急著大手筆抄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