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舊金換新金 3女A火耗判刑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舊金換新金 3女A火耗判刑
Apr 27th 2012, 01:26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5日電)一家黃金珠寶公司台中門市3名女員工,向舊金換新金客戶,高報火耗成數,從中賺取約5%差額。台中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處3女5月至3月不等徒刑,得易科罰金。另有3員工無罪。

台中地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朱姓、吳姓及張姓等3名女員工在黃金珠寶公司台中門市擔任員工,民國91至93年間,利用公司舉辦「舊金換新金」活動時,向顧客收取較高舊金的火耗成數,從中牟利。

黃金珠寶公司對於客戶持舊金換新金活動,規定收取鎔鑄過程所造成的損耗「火耗成數」,朱女等人向客戶收取高於公司規定火耗成數,侵占差額,總金額約新台幣60多萬元。

朱女等人指稱,若客戶舊金的黃金成色不好時,就會多扣除較多的火耗成數,並列為公積金,作為日後補充業績使用。

朱女等人在被起訴後,聲請改依認罪協商程序判決。台中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處朱女等人5月至3月不等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5至2年不等。

黃金珠寶公司台中門市另有陳姓等3名女員工否認侵占,且證據不足,台中地院判處無罪,全案仍可上訴。101042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