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莎薇多娃黃金一盤 溫網女單史上第一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莎薇多娃黃金一盤 溫網女單史上第一
Jul 1st 2012, 07:33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小威廉絲 (Serena Williams)以飆破紀錄的23記愛司球逆轉挺進女單第4輪,只是她的下一輪對手莎薇多娃 (Yaroslava Shvedova) 更可怕,成為開放年代以來第一個締造「黃金一盤」的女子球員。

哈薩克女將薩薇多娃今天以6:0、6:4淘汰法網亞軍艾拉妮(Sara Errani),驚人紀錄就發生在第1盤,不僅賞了對手大鴨蛋,開賽就連拿24分,第1盤連1分都沒留給對手,吃乾抹淨連骨頭都不剩。

艾拉妮直到第2盤開賽才終於拿下全場第1分,莎薇多娃壓根沒注意到締造驚人紀錄,聽到觀眾掌聲,她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直到賽後經由教練告知,莎薇多娃才發現自己打出「黃金一盤」,她笑說:「我比賽中沒有注意到數據,我根本不相信他所說的,心想一定是哪裡弄錯了,我竟然成為女網第一人耶!」

開放年代以來,只有美國男子球員史坎隆 (Bill Scanlon)曾締造「黃金一盤」,他在1983年戴瑞海灘網賽面對巴西霍塞瓦 (Marcos Hocevar)時,第2盤24分全拿,成為史上第一人。

莎薇多娃下一輪對手就是小威,今天小威聽聞這項紀錄時也有些詫異,「我不知道有黃金一盤,我還想說那是什麼意思咧!」弄懂後,小威笑說:「希望到時我可以至少拿到1分囉!」

【2012/07/01 聯合晚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